2016年11月5日 星期六

媽媽也投入的親子共讀❤故事工作坊❤

之前參加咗★美贊臣「Inspired by Moms原生探索坊★的★免費親子活動★,包括「故事工作坊」及專家講座」,故事工作坊連媽媽都玩得好開心。

樂樂還細,暫時未識閱讀。但BB的好奇心真的超強,有次我看雜誌,佢爬過來搶,然後自己翻書。雖說他應該是被「翻書」這動作吸引(每翻一下,眼前景物就不一樣,多吸引呀!),但既然他有興趣,我就嘗試跟它讀下故事書。
媽媽實在不懂講故事,講幾頁他就走了,哈哈!

所以今次參加了★美贊臣「Inspired by Moms原生探索坊★的❤故事工作坊❤,學習一下怎樣「講故事」!!!
  



當日去到現場,其他小朋友都比樂樂大,但不減樂樂的興趣!
開始前先自由活動,剛開始行的樂樂第一時間行去圖書架,好像真的很愛看書一樣!哈哈!我拿了第一本樂樂指著的書,嘗試跟他翻翻書~



然後就開始講故事了,有2位由專業導師一起講!



故事書是「斑斑愛漢堡」,是繪本來的,圖畫很精美! 內容的中心是教導小朋友不要偏食呀!

初初以為一位主講,另一位在旁幫手,原來是兩位導師一起講及交接地角式扮演呀!豐富的表情跟肢體動作,令每一位小朋友也非常投入呀!





連樂樂這坐不定的孩子都乖乖的坐下!(中間還開心的「大叫」叫,跟導師互動HAHAH)

 



小朋友跟著老師,也代入了角色。



而媽媽學了一點如何「講故事」的技巧,聲調要高低抑揚、表情要豐富一點(甚至可誇張少少)、肢體動作也不可少。而且,不是只說書上文字,也要描述書中的插畫,因插畫也是精心安排,增加故事的故事性呀!亦要多問小朋友問題,引導他們發揮想像力,代入角色,了解故事世界。



工作坊不但令小朋友投入,也令媽媽我學習講故事的技巧,實在非常實用!

最後,還會一起做小手工呢!樂樂也有幫手呀~(雖然是爸媽完成,但他也很投入呀!)



上完堂後,樂樂安心的睡覺去~~哈哈!

其實在參加親子共讀故事工作坊之前,我也聽了❤專家講座❤,吸收一下育兒知識!


美贊臣邀請了不同範疇的專家舉辦小班講座,以深入互動的方式,分享各種育兒及啟發天資的小貼士,當天的講座是由註冊臨床心理學家葉妙妍小姐主講,是近年非常HIT亦必須要正視的有關「別做直升機父母」講座。



「直升機父母」是繼「怪獸家長」後的另一過度保護型父母。意思是「一直在小孩頭上盤旋,每時每刻關顧小朋友」。作為新手父母,及新手祖父母,「放手」是很重要的!要知道何時放手,何時關顧,一點不容易!
在約1小時的分享中,看到了外國小孩跟華人小孩因教育方法不一樣的而帶來的不同,及直升機父母對孩子的壞影響。而且,直升機父母也有不同的程度,逐一跟我們舉例分析。



聽完講座後,深深地記在腦海,「放手」的重要性!

如想知道更多,可考慮買葉小姐的書本,或到以「直升機父母」專頁了解更多


下次再有活動,一定要再參加呀!!
雖然首輪登記已經截止報名,大家請密切留意「美贊臣Enfinitas Facebook專頁最新消息公佈 !

 謝謝收看~請多多指教喲~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歡迎邀請合作試用及出席活動
★朱迪☆
www.facebook.com/JudysWonderland 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升小一會面對嘅事 買新書

  即將成為「 #小學雞 」的濼濼,開始抗拒BB級嘅書。OK,咁阿媽我執(買) 書囉 聞說升小一就要睇 #橋樑書 ,即係圖文並荗但多D字嘅書。 由於個仔好難教(笑?), #品德書係我長期入手items ,教下佢又教化下我~ 當個仔愈大愈難同佢說教時,共讀係最好嘅方法。 買咗【 ...